糖尿病高居國人10大死因第5名,平均每小時就有超過1人因糖尿病死亡,由於糖尿病若沒控制好,易引發全身不可逆的血管和神經等病變,國健署推動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認證,透過共同照護網定期追蹤及檢查,提供糖尿病患完整的照護。

全球約有3.5億人罹患糖尿病,世界衛生組織WHO預測未來20年病患人數會倍增,其中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約占總數的9成。我國18歲以上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盛行率為11.8%,人數達到227萬人,每年估計以2.5萬名的速度增加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說,糖尿病為複雜的慢性代謝型疾病,併發症包括中風、心臟病、腎臟病、視網膜病變及足部壞死等,其對國人健康和增加的醫療負擔都不容小覷。

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副組長賈淑麗說,不少糖尿病患者常常僅是定期到醫院診所拿藥,卻忽略可能引發的併發症,因此,國健署推動糖尿病共同照護網模式,訓練並認證專業的醫療團隊,包括醫師、護理師、營養師和藥師,詳細追蹤病患病情並提供完整的服務。

賈淑麗說,經認證的醫師會將就診病患收案,就糖化血色素(HbA1C)、空腹血脂和眼底檢查或眼底彩色攝影、尿液微量白蛋白等4項指標定期進行檢查,以追蹤病人心臟、血管、眼部、腎臟等功能,在完成病患整年的追蹤檢查後,會提供給付誘因。

賈淑麗指出,目前全國22縣市都已建構糖尿病共同照護網絡,共有229家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,超過900名醫師經過訓練認證。根據2014年各縣市糖尿病病人照護狀況水塔濾水器,彰化縣和嘉義市同為第1名,倒數3名分別為澎湖縣、金門縣和新竹市。

特別的是,資源豐富的新北市和台北市,卻分別排倒數第6名、第7名。邱淑媞解釋,部分都市雖然醫院、醫師數量多,但經訓練認證的醫師數量不一定成正比,民眾可上國健署網站,查詢有經認證的醫師,以便前往就醫接受照護。

由於不少長者不會上網,考慮到方便和普及性,邱淑媞強調,未來會持續輔導相關單位,在醫院掛號系統或醫師診間門口,明顯標示哪些醫師有經過訓練認證,供民眾就醫參考。

(中國時報)

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}



濾水器水世界

過濾器選擇092BD8D9B2DEB062
arrow
arrow

   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