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新北市動保處於6日深夜接獲通報,新店區安和路一處釣蝦場,有飼主將犬摔入釣蝦池,當場引起其他釣客眾怒,一度遭圍毆。動保處到場後,將葉姓飼主帶至新店分局頂城派出所筆錄,醉醺醺的葉男已被打得走路一跛一跛,他表示,因為狗四處走動不受控,才會一時暴怒摔犬入池。動保員表示,受傷的白色貴賓犬「TAMPO」雖無明顯外傷,但右後腿疑似有遭毆打的痕跡,因此肌肉韌帶損傷而無法正常行走,目前已在新店防疫中心接受治療與安置。30歲葉男辯稱,TAMPO生性較活潑,因此外出時會特別嚴厲管教牠。動保處已將傷犬沒入,將依照動物保護法第30條處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罰鍰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「任何人不得傷害、虐待動物」是動物保護法立法的根基,身為飼主應避免寵物受到傷害,更不能惡意加害。動保處也呼籲,不當管教造成動物傷害將依照動物保護法第30條處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罰鍰,如造成動物死亡者,最高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受傷的白色貴賓犬「TAMPO」雖無明顯外傷,但右後腿疑似有遭毆打的痕跡,因此肌肉韌帶損傷而無法正常行走,目前已在新店防疫中心接受治療與安置。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

分享

6日深夜新店區一處釣蝦場,有飼主因不滿寵物犬四處走動,怒將牠摔入釣蝦池,當場引起其他釣客不滿,趕緊將犬隻打撈上岸後,圍毆葉姓飼主。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

分享

動保處已將傷犬沒入,將依照動物保護法第30條處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罰鍰。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

分享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