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智庫公布7月份民調,國民黨與時代力量的支持度已經相差無幾。圖為21日「一例一休」案協商未果後,兩黨爆發衝突的畫面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

分享 台灣智庫公布7月份民調新政府滿意度民調,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林全的不滿意度雙雙創下新高。蔡英文總統的不滿意度由就職兩周的12.5%,至7月底已經攀升至36%;但滿意度仍有49.1%,變化不大。台灣智庫分析民調反應政黨支持度極化的結果,原因可能來自立法院處理不黨黨產條例的大動作。根據調查,蔡英文的滿意度由就職兩周52.4%至今49.1%,變化不大,但不滿意度由12.5%、就職滿月的22.6%,攀升到36%,大幅增加兩成五;林全的滿意度在就職兩周47%、七月底45.1,同樣變化不大,不滿意度由14.8%上升至39.5%。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,政黨支持度方面,民進黨29.2%最高,國民黨17.5%與時代力量16%已經相差無幾,此外親民黨5.4%、新黨3%、其餘皆不到3%,但仍有15.8%民眾表示沒有支持特定政黨。台灣智庫認為,政黨認同分析與總統滿意度雷同,顯示兩黨支持者立場越見清晰;民眾對內閣的不滿意從就職一路快速攀升,民生議題的處理將更值得關注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